— 香料罐子 —

【Hunter x Hunter】名残の雪[傑奇]

✯Hunter x Hunter 二次創作,小傑富力士 x 奇犽揍敵客。

✯嵌合蟻篇後的時間線,捏造近況有。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01向天空邁進


雖然說是要兩個人一起環遊世界,但是奇犽心裡並沒有方向,就算問亞路加「有什麼想要去的地方嗎?」,他那個自幼被深鎖在家中的妹妹也只會笑得燦爛地說「跟哥哥的話去哪裡都好」。


奇犽一邊詛咒自己的家人,一邊決定先從賺旅費開始做起。先前的存款因為貪婪之島的關係幾乎歸零、而嵌合蟻事件他付出的又比得到的多太多。雖然獵人執照幾乎通行無阻,但身上有些存款還是比較方便的。這樣想著的奇犽帶著妹妹又回到了天空鬥技場。




02久違的問候



「你的小男朋友這回沒跟你一塊來啊?」

「小傑才不是我男朋友!」




03長大了才懂的事情



對如今的奇犽來說,要在天空鬥技場打上兩百樓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他早上打個兩三場賺錢,下午就帶妹妹到處觀光。至於他努力養家的時候?心源流托兒所會替他顧好妹妹——來自雲谷師傅的建議,聽說了他們兄妹倆跟家裡的現況,雲谷認為還是稍微讓妹妹學會一點防身的方法比較好;雖然這與奇犽原本的打算(卯起來寵!寵成公主病也沒關係!)不太相同,但雲谷的話不無道理,亞路加就這樣成了他同門師妹。


亞路加第一次做水見式的時候他開心地像是妹妹第一天上學。多半是因為娜尼加的關係,亞路加是特質系。不是操作系真是太好了,奇犽甚感欣慰。有著智喜與雲谷相陪,亞路加應該也能更快的學會普通地與常人交流。



直到某天他發現智喜休息的時候老是在偷瞄他的妹妹。



好吧,大哥,我想下次見面的時候,我會稍微對你溫和一點。表情不自覺回到陰冷的殺手時代的奇犽這樣想。







04聯想力



某天亞路加跟智喜去看了電影。


奇犽打算詳細地問完看了什麼電影、看完還做了什麼、吃冰淇淋的時候聊的話題之後再決定怎麼處理這個膽大包天的小混蛋,亞路加絲毫沒有發現哥哥正盤算著對付自己的第一個朋友,興高采烈的分享下午看的青春戀愛喜劇。



「……然後呀、男主角就很帥氣跟女主角的爸媽說,『雖然身份跟地位都不一樣!但是我對小姐的愛是千真萬確的!』」


他們坐在街邊的露天座位吃晚餐,亞路加興高采烈地向奇犽描述劇情。普通的愛情喜劇,女主角受不了貴族生活的高壓,偽裝成平民到街上透氣,與身分不對等的男主角相遇又相戀,阻礙卻接踵而來。


「然後呢?」

「但女主角的爸媽還是不答應,好壞哦,我還以為要變成壞結局了,結果男主角就半夜千辛萬苦地來到女主角的陽台,然後他們私奔了!」

「好老套的劇情。」奇犽把最後一口墨西哥捲餅塞進嘴裡,拍了拍手掌上的碎屑。

「咦?哥哥不喜歡嗎?」

「很常見的套路啊,沒什麼新意思的話我可是沒那麼容易好評的哦!」


「真的呀……」眼見哥哥反應不大,亞路加有點喪氣地攪著冰淇淋蘇打。「我還想説哥哥會喜歡的哩,很像你跟小傑哥不是嗎。」


「啊?!」





05無關專業度



窩藏在心底的事情被妹妹看透了。



奇犽一邊覺得亞路加是天下最好的妹妹,一邊感到慌張——他怎麼會破綻百出到讓一個小孩子注意到自己的情感?究竟是亞路加直覺敏銳、還是他疏於防範?


奇犽閉著眼睛,打電話給酷拉皮卡、雷歐力、比司吉跟雲谷師傅,想從他們那裡探聽一下這件事。關於他對小傑的戀慕情感。



「啊?我覺得你跟小傑感情如何?你們不就是超好的朋友嗎?」雷歐力是個蠢蛋,不值得參考。

「哎呀哎呀哎呀,小奇犽為什麼要這樣問呢?是意識到了什麼禁忌的情感嗎?」比司吉也是個蠢蛋,不值得參考。



酷拉皮卡沒接電話,所以奇犽傳了訊息過去。三十分鐘後收到回覆:『我很忙,你坦白一點去跟雷歐力說你要做戀愛諮商,他會幫你。別拐彎抹角的,他沒聰明到聽得出來』。



奇犽把手機往牆上砸,只有雲谷師傅很溫柔的安慰了他。


「別擔心,奇犽,你狀態好得很,愛這種感情、本來就是沒必要,也沒能掩藏的。」






06深夜戀愛相談




也許奇犽修好了小傑——不,也許娜尼加確實修好了小傑,但世界上肯定也有無所不能的許願無法修復的東西,有些情感破碎得太徹底,消失在淚海深處,在不見天日的深淵裡哭喊著光。


小傑就像是他的光一樣,最後終於灼傷了他的雙眼。



「……我可能多少是抱持著要令他後悔的心情跟他分開的吧。」奇犽頓了一下,連忙附註。「但是想跟亞路加旅行的心情也是千真萬確的!」


「我知道啦,哥哥真是小家子氣。」妹妹這樣說著,把可以折成兩半的巧克力雪糕分了一半給哥哥。

「什麼小家子氣!你知道那小子多過分嗎?」


奇犽一口氣咬掉半根,他想抱怨,想對最可愛的妹妹撒嬌,吶吶,妳知道嗎?亞路加,小傑那傢伙,居然說『這跟你沒關係』耶!


但他發覺他說不出口,時至今日還是說不出口,光是想起,就覺得心臟好痛。那個時候,奇犽還沒有意識到為什麼這句話能夠傷他這麼深。


他是到了事件過後,小傑一個人躺在病房裡,面對著可能失去他的恐懼,混雜著拔除了念針之後的憤怒與痛苦,奇犽終於明白了,他徹底地、愛上了他的第一個朋友。


但是啊。



「他對我……説了很過份的話。」


他說『這跟你沒關』。所以小傑是不是把這一路,友客鑫、貪婪之島、NGL,踩著樓層的報仇之行、與蜘蛛捉迷藏,卡片收集、抓到炸彈魔,闖進敵人的宮殿、與強大未知生物正面交戰,都只當作是奇犽打發時間的一部分?


才不是啊、不是啊。小傑,不是那樣。

我還以為我不說,你也可以明白的。但是啊, 小傑,你根本就不知道。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呀、除了扭曲的家庭,染著血的雙手之外,什麼都沒有。我既沒有可以懷念的故鄉、也沒有非守護不可的原則,連活著的目標都沒有的我,與你相遇了。


小傑對奇犽而言就像光一樣。是出生於黑暗中之人,從未想像過的燦爛光芒,因為嚮往,所以即使要粉身碎骨,奇犽也想要伸手擁抱。他一無所有,於是便把小傑的事都當成了自己的事,盡心盡力、嘔心瀝血。


他心裡已經將小傑看成了可以交付性命的對象,他想要成為小傑生死相依的那個人,想要分享他的喜怒哀樂,榮辱與共。他以為不說出口小傑也能夠明白。



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



亞路加握住了奇犽的手。奇犽抬起頭來,妹妹的表情既堅定又溫柔。



「哥哥為什麼不坦率地說呢?你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亞路加說。「告訴他說,『你的話讓我覺得很受傷,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麽的喜歡你』。」





07未完待續、且重啟之日未知



無所不能的許願無法修復破碎的情感。


如果向娜尼加許願的話,能做到的就是洗去那一段記憶——除此之外大概別無他法了。因為碰不到的東西就修不好,因為看不見的傷口最難以復原。


不然為什麼、要用這樣的表情分開呢?



明明沒有非得分開不可的理由吧。唯一能推測的,就是他們都覺得某些東西已經再也回不到以往。他們分開了,奇犽一個人撿拾著心的碎片,小傑安靜地面對罪惡感。他們都是倔強的人,如果其中一方沒有想開,也許今生再也不復相見。


奇犽帶著妹妹的世界散步,每行經一個故地,就總是會有人向他問起小傑。


你沒跟小傑一起嗎?小傑好嗎?他最近在做什麼呢?


手機郵箱裡是空的,而奇犽信口編造了各式各樣的說詞。小傑,你也總是被這樣問嗎?



『下回再跟小傑一起來吧。你們兩個真是好拍檔哩。』



嗯,我也這樣想。可是不知道下回會是什麼時候呀。






08約定




「那也太難為情了!」奇犽抱著頭,亞路加卻拉住他的手。

「要坦白的說出口才可以哦!要像對亞路加坦白一樣,誠實的跟小傑哥說!」

因為這樣的話無論是多麽複雜的心情都一定可以傳遞。



「下次見面的時候,就告訴他吧。 」



你如此刻骨銘心的初戀。





09你在許願嗎?




「說起來這樣的話,哥哥是早戀耶。」

「早戀怎麼了嗎?」


「我聽說早戀是不好的事情。」亞路加嚴肅地說,倒有點像是心源流會倡導的保守觀念。奇犽蠻不在乎地笑了。

「哪會?」

「說是早戀容易當上小爸媽哦。」亞路加一臉正經,她哥笑得人仰馬翻。


「啊哈哈哈哈哈!我跟小傑怎麼可能生得出孩子嘛。」

「不會不可能呀?」


奇犽的笑聲嘎然而止,他抬頭,正對上妹妹湛藍的雙眼。那雙眼睛跟琉璃一樣泛著透明的光芒,接收了太陽光、在虹膜深處折射,映出了不明就理的天真無邪。



「亞路加……別嚇哥哥。」

「方法很多種哦。」


「拜託了……這話從妳嘴裏説出來一點都不像玩笑啊。」











名残の雪指的是春天到來後,還沒有完全融化的積雪。名殘有著殘留、惜別、依戀的意思。



我想小傑與奇犽一定對他們的告別,都有著無法言明的遺憾。小傑終於見到了金、奇犽終於有了生存目標,他們各自達成願望的瞬間,卻失去了對方。





『下回再跟小傑一起來吧。你們兩個真是好拍檔哩。』


我在想這句話應該是凶狸狐說的吧。雖然從未見過他們倆合作,但看著奇犽閃閃發光的眼睛也能夠明白。




深度傑奇討論在噗浪。


评论(1)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23

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