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AVENGERS】復聯四終局之戰心得[劇透/盾冬/神兄弟/鐵椒]

看完兩個月了,在三刷加長版之前把之前寫在噗浪的感想整理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記錄一下十年的終點

☆一刷 4/24
★二刷 4/28




 

其實我看了第一遍以後一點都不想看第二遍

但看完第二遍以後又覺得我還想三刷⋯⋯



突然覺得一切都結束了,雖然Marvel並沒有要收掉(幹),但我覺得這10年真的很特別


我相信第四階段也會很好的,可是到此為止的這段旅程是什麼也無法取代的




Tony

(我真的很喜歡他那麼嘴)

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真正的英雄,他確實失去了那個孩子,但他也是全部人裡面唯一一個朝著明天邁進、並且擁有第二次機會的人

當他拒絕了過去的戰友、卻又晚上在家裡做著實驗的時候,我想到他在第三集裡說『這只不過是專業的表現』


(他不允許那些笨蛋亂搞量子物理學)


喜歡鐵椒也好久了,喜歡他們性格上的互補、喜歡他們鬥嘴,喜歡他們相互扶持這麼多年

也好高興他們最終擁有了一個家,小公主好可愛,總有一天他長大,會明白自己的父親是個多麼偉大的人


當Pepper問Tony,但你這樣睡得著嗎

我想起Tony第三集所說的,you know me so well

Pep知道他是個攔不住的人,他有著遠大的眼界、超常的智慧,最惡毒的嘴與最柔軟的心

No more surprise,而這樣的結局不是意料之外


(看到夫妻聯手出擊真的好激動)

(他們是我最喜歡的夫妻)

「從前小摩上床睡覺,完」

「快睡覺不然我賣掉你的玩具」

「我猜猜,他變成了嬰兒?」



Peter......小蜘蛛好吵好可愛

他連續兩集說I'm sorry的時候都讓我好心碎

他視如父兄、視如導師的人,他們還有好多話來不及說



我喜歡Pep在戰鬥中掩護小蜘蛛、以及在Tony離開的那一幕安慰他的畫面

我想對小蜘蛛來說他們兩個都是很照顧他的長輩


 

羅德上校先生這集也很嘴很好笑,跟Nebula的友情好可愛

「降落區有個白痴」

「所以他是個白痴?」

「力量寶石神殿會有很多陷阱!」


(Tony離開的那一幕是他第一個來到Tony的身邊)




Thor

(他只要有出來我就會笑)

但一邊笑又一邊覺得好難過,我想他沒辦法原諒自己在最後一刻失手,他一無所有,就算砍掉仇人的頭,那些離他而去的都再也不會回來

 

他沒有故鄉、沒有家人、沒有朋友

最後放棄了一切,在離家好遠好遠的地方,靠著酒精來麻痺痛楚

 

但是媽媽叫他多吃沙拉跟羅迪嗆他血管裡流起司醬真的很好笑(幹

還有原來阿斯嘉德人對兔子的標準非常一致

 

「大的給我 你拿小的」

 

Thor是神、是英雄,無庸置疑的英姿煥發(即使變胖也一樣)

但像他這樣宛若赤子的人也許並不適合當王,於是最後他踏上了成為自己的道路

 

但我也會忍不住想、如果他想守護的人都還在

也許他就不會踏上那艘太空船



雖然Tony很嘴但我嘴王還是要頒給火箭哈哈哈哈哈噢我真的超愛他

「你活像彌勒佛」(原文是融化的冰淇淋)

「妳又要去剪頭髮喔」

「走了啦乞幫幫主」

 

(星爵跟Thor沒互嘴體重好可惜)

 

跟小兔子身為常識人他always好雖,連續兩集幫忙開導雷神

這集乾脆不講了直接用小爪子呼巴掌(

 

火箭失去的比誰都多 但他也比誰都更加冷靜又努力

最後在戰場上飛撲保護Groot的那幕好像爸爸(對他是



Natasha & Clint

(好幾年前買的廢紙股莫名其妙被發了不像糖的糖我心情很複雜)

我最早一部漫威電影是2012的復聯1,那時候就好喜歡這對組合

Nat聽見Clint出事就不由分說地結束任務、也是靠著Nat才讓Clint解除洗腦

 

我喜歡他們之間的默契、相互信任,一切都不言而喻

(所以我看奧創的時候只想殺人放火)

 

但我想他們是真正的朋友

因為Clint最寶貝的家人只讓Nat知道,他的小兒子用Nat的名字來命名

最堅強的Nat會為了Clint哭泣,而決絕的浪人會為了那個跟他去過布達佩斯的女孩回頭

 

我沒有想過會是Nat⋯⋯我一直想著還有黑寡婦獨立電影所以不會有事

前傳麻煩請做布達佩斯 謝謝

 

「你有帶著小娜阿姨跟你一起嗎?」

「沒有,寶貝,小娜阿姨暫時不會來了」

 

元老裡面我最喜歡Natasha

不只因為她又美又強又可愛,而是因為她在沒有個人電影的情況下也鮮明地有著自己的性格與故事

 

她曾是一個殺手、然後她向美國輸誠,成為特工

她以為她正在做好事,又發現一切只是從蘇聯到了九頭蛇,而Natalia是個連自己的父親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沒有來處也無家可歸的孤兒

復仇者計劃對她來說曾經只是一個工作,最後它成為了一個家,重要到她願意為其而死

 

美隊2的時候左拉博士是喊她在蘇聯的名字Natalia,但是這一集紅骷髏喊她Natasha

兩集都出自羅素兄弟,所以我希望這不是一個Bug,是因為Natasha Romanoff已經在海的另一邊重獲新生

 

她一無所有的來,走的時候沒有人忘記她

 

Tony問,她有家人嗎?

Steve說,有,我們就是她的家人

 

我認為這句話並不是煽情、並不是戲劇效果

而是如果復仇者裡面有一個人將Nat看得非常重要,除了Clint就是Steve

 

Nat來自俄羅斯,所以人盡皆知的美國隊長對她來說不過是個好玩的老古板

他們曾經只是普通同事,然而他們出生入死、相互理解,她是隊長在21世紀最親近的朋友

 

"I know how much Barnes means to you"

"I just don't want you to be alone"

在內戰裡即使他們有著不同的立場,但他們從未真正反目

因為Steve是能夠讓Nat說出真心話的人、而Nat對於Steve的憂傷感同身受

 

我很喜歡電影宇宙處理他們兩個關係的方式

 

我也喜歡Sam

恭喜他遲了多年終於還了那句on your left

他一馬當先的出現(雖然只有聲音)、還有Steve模仿他開了創傷後座談會

其實都是一些暗示

 

撇除政治正確,我認為Sam很適合那面盾牌

他從軍、有正義感,他也曾經因為能力不夠而眼睜睜失去摯友

他是個忠誠的朋友、也是一個勇敢的英雄



something great


我很喜歡在最後大混戰裡很多巧妙的安排,以及整部電影兼顧了大眾市場、還有很多是給真正喜歡這個宇宙的人的彩蛋


比方說內戰的時候T'challa對於鷹眼的自我介紹不以為意,這一集主動喊Clint要他把手套傳過去、隊長喊著皇后區的那個小子、史傳奇先生在二十條街外開刀、九頭蛇萬歲

 

看到一大堆時空圈圈的時候我超想哭

「就這樣?」

「你還嫌不夠?」

希望王真的有喝到史塔克的喜酒

 

Hope在自己的電影裡狂嘴Scott是個隊長小粉絲,這集主動回應cap的呼叫(棕色廂型車的喇吧聲每次聽都超好笑)、岳父沒出來嘴Scott有點可惜(嗯?

 

還有girls assemble的時候我難免想著

這裡還少了一個很勇敢的女孩子


鋼鐵人三的小男孩、起司漢堡、紐澤西的基地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一日粉絲可以很享受這部電影,但是一路走過來的老粉絲,會在各種細節處忍不住微笑或傷感

我認為這是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



something sad anyway


我覺得前半部節奏抓得沒有很好、後日談的部分則太倉促帶過


 

應該是說事前看到這張海報我會期待有更多關於被留下來跟消失的人之間的描寫

 

比方說Nick與Carol完全沒有對到台詞、Thor通篇沒有提到Loki的名字之類的

Nick作為開始這整件事的人一句台詞也沒

 

但是loki假裝成隊長好可愛、還有在電梯裡跟浩克掰掰也好可愛

結果他整集只有出來耍可愛 很好

 

(索爾奧丁森你經過你弟的牢房前停下來喵一眼會怎樣?)

(活著、會動、會捅你的弟弟耶)



Stucky


羅素兄弟作為一路從美隊二到現在四部電影的導演,在end game裡面好多承先啟後的場面都讓我好喜歡

 

比如說電梯場景

那是美隊二拍的第一場戲,當年是Steve第一個走進電梯,這一次他是最後一個

2014年他還是個不懂的戰術、只會用武力拼搏還在商場被Natasha教育的老實人,如今他學會了不流一滴血達成他的目標


(Hail Hydra我們那場全場爆笑,超完美致敬漫畫梗)


還有“you're gonna shit me"(只聽一次不敢很確定但大概是這樣吧)

真的超好笑XDDDD



不知道為什麼好多人都說不喜歡2012隊長說“I can do this all day"時隊長的反應

我覺得很可愛呀 就跟博士看到浩克亂砸會抹臉一樣,就是個『我當年怎麼這麼傻這麼天真⋯⋯』之感


還有那個很經典的“Bucky is alive” 漫畫裡羅傑斯也被這招扳倒好幾次XDDD


最後一幕他們講了對方在美隊1的台詞⋯⋯

我覺得都到了這個地步作為盾冬推還不幫羅素兄弟鼓掌說不過去

那是80年前隨口的一段對話,可是他們誰也沒有忘記不是嗎?


Steve怎麼會沒有陪著Bucky到盡頭?

他們不是一起過了世界末日又回來嗎



博士也說了對他們來說不過就是五秒的時間

五秒之後,他信守承諾



當按下按鈕、Steve沒有回來的時候,只有Bucky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

而他推著Sam去找Steve的時候,我甚至覺得他們已經商量過了這件事


畢竟從結束的那天起、到Steve要能恢復到能時空旅行的程度大概也要一點時間

我想他們一定有好好地說了很多話


『Buck 我想退休 你願意接我的盾嗎』

『呃 不要 要不然你給Sam』

也許是這樣的吧(Sam:Excuse me?



我不太喜歡把Bucky當成一個被拋棄的受害者

當Tony的葬禮的時候,他站在Sam跟Wanda中間,Sam拍了拍他的肩膀的時候

我想這個人正在準備要踏出全新的生活



Bucky不會回到1943過平靜的生活,因為他會覺得自己不配

他被洗腦的傷痕始終跟隨著他,對他來說他既不屬於現在、也無法回到過去

美國隊長的故事結束了,Bucky的新生如今才要開始


我覺得真正的soulmate並不需要無時無刻黏在一起

而是像Steve與Bucky一樣心有靈犀,記得對方一個世紀前的一句話,我願意等你五秒、而百年之後我還要回到分別之地與你重逢


Natasha與Clint不正是證明了所謂摯愛有很多的面相嗎?

男女之間是愛、純粹的友誼、血緣相依的家人也都是愛

就算Steve與Peggy跳了那隻來不及的舞

 

也不會因此他與Bucky之間就沒有愛




希望影集是美國隊長Sam奮鬥記

然後兩個風涼老人看他笑話(Sam:Excuse me?


二刷完以後很認真重看那部分,果然覺得Bucky是知情的


他們講完對方的台詞以後,Bucky説「我會很想念你的兄弟」、以及隊長沒有回來,Sam跟Bruce的注意力都在儀器,但只有Bucky露出微笑、然後到處張望


他對著Sam説「過去吧」、以及Sam要接下盾牌之前,有回過頭看了Bucky一眼

那個眼神給我的感覺是『你早知道會這樣了?你也同意要給我?』而Bucky點頭微笑,於是Sam拿下那面盾牌


Steve回來了,他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說話

退休老人的公路大冒險時間,希望Sam好好工作(Sam:Excuse me?



原作中Bucky跟Sam都當過美國隊長

但是電影中給Sam我覺得是比較好的決定,第一個是Bucky厭戰,而Steve作為他最好的朋友,不可能硬把他逼上梁山

另外冬兵的事情可能都還沒洗白,給Bucky接不免還有很多問題


另外一個原因比較私人

漫畫裡Bucky接盾是在內戰之後、Steve被暗殺,Tony受隊長所托找上Bucky要他繼承盾牌

我超喜歡這段劇情;;但是電影宇宙實在是做不出來(rofl)



April 30羅素兄弟訪談

The Russos confirm — Bucky knew. When Cap was preparing to for the trip, which is only supposed to last a few seconds in the main timeline, his old friend from Brooklyn gives him a surprisingly heavy farewell.

“Bucky知道這件事,當隊長準備開始這場歸還之旅、在原時間線的最後一刻,他從布魯克林以來的老朋友給了他一個非常慎重的道別”


Somehow, he was aware that Cap was going to live in the past, and it’s probably more than just intuition. “Especially when he says goodbye,” Joe explained. “He says, ‘I’ll miss you.’ Clearly he knows something.”

“以某種方式,他知道隊長將會在過去生活,並且這不僅只是一種直覺——特別是他在說再見的時後,他說『我會想念你』顯然他知道某些事情”


But how? Has Winter Soldier already met with Old Cap at some previous point? It seems the answer is yes.

"但是為什麼呢?難道冬兵曾經在過去的某個時間點看過年老的隊長?顯然答案是這樣的"


“Sam doesn’t know something.” Falcon has no idea about Old Cap, which is why The Winter Soldier urges him to go up and talk to the now-elderly Steve Rogers. Bucky already has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s Sam is going to ask.

(略翻)“Sam對此一無所知” “而Bucky已經知道了Sam問題的答案,所以他才驅使Sam去跟長椅上的那個老人說話”


Maybe we’ll get our own answered in the streaming series called Falcon and Winter Soldier which is in the works for the Disney+ service.

重點來了各位觀眾

“也許我們會在獵鷹跟冬兵的影集裡找到這一切的答案”



 

請Sam好好工作 拜託我想看做早餐⋯⋯還有推老人家去中央公園曬太陽⋯⋯(嗯?


希望羅傑斯先生客串相聲影集 我真的好想看




我一直期待的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故事停在史塔克先生的婚禮,大家都在,索爾、女武神與星際異攻隊會一起喝酒,洛基試圖惡作劇的時候又會被Strange給逮著,Peter很興奮地到處找人聊天,Nat會跟Barton一家人在一起,星爵跟Scott都會在此時跟女朋友做出暗示(然後Hank會介入這個話題);Tony開口邀請Barnes出席,他跟隊長跟Sam三個單身男子會被Tony的女性朋友包圍,最後Pep把捧花向上一拋,可能就落在Wanda手裡


好多好多年以後,原來這些都是摩根小公主的床邊故事



但是這個結局也並沒有不好


他們贏了,whatever it takes

Tony見到了爸爸而Thor見到了媽媽,隊長趕上了那個約會,Clint回到家人的身邊,而Bruce終於從Hulk的惡夢中找到了共存的方式


Natasha最後被記住的模樣,不是蘇聯殺手、不是美國特工,不是拒絕協議的國際逃犯,不是戰敗的倖存者,而是真正的英雄




這不是我想看見的、不是一個非常理想化的結局
但他並不失為一個美好的結局,雖然美好、但也遺憾

既像童話,又像真實


Thank you ten years.

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


评论(1)
热度(10)

2019-06-2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