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CWT52新刊】黑研短篇小說集《星屑與海藻故事集》Summaries

簡單摘要未公開的故事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海藻與星屑故事集》


                                         

✯ 青潮


青潮,某些地區又叫做藍潮或苦潮。是指從北方而來的冷空氣將海水吹入港灣,引起缺氧的海水向上竄湧,沈睡於海底的硫化物接觸到氧氣後讓海水轉為青色的現象。


當黑尾與媽媽一搭一唱地要他不要因為黑尾的畢業而感到寂寞時,研磨還曾嗤之以鼻。

可事實是,黑尾鐵朗畢業之後,音駒的大腦陷入不可避的缺氧。


黑尾他們畢業了,研磨他們理所當然成了最高年級,世代交替迎來了新的後輩,其中那個表現出色的一年級攔網手,正熱烈地、瘋狂地、執拗地對研磨表現愛慕之意。



                                               
✶ 又寂寞又美好


開著櫻花的通學道路,每隔幾年就會因為黑尾的升學而讓兩個並肩的人穿上不同的制服。而今年不相同,黑尾從高中畢業、去到了不用穿制服的大學。大一住宿,所以從家到車站的路上,便只剩研磨一個人。


沒有小黑的一年間的通學路,總是很安靜,他可以自由自在地打遊戲,又或是稍微睡晚了一些出門也不會有人在他耳邊碎唸早睡早起的重要性。但是呀他總會被腳踏車想要從他身邊穿過的響鈴給嚇到,或是想起什麼要講的話時,慣性地朝左邊抬起頭,卻發現黑尾並不在。


又美好,又寂寞。




✵ 蘋果派與秋刀魚


「哪會有人吃蘋果派只吃皮啊?」

「我啊。」黑尾理直氣壯。

「那餡都上哪去了?」

「進了別人的肚子裡嘍。」




✶ 望遠鏡中的宇宙


Summary:孤爪媽媽收到來自家附近便利店店長阿姨的線報,他家的小孩買了一盒保險套。



✯ Whisper from snake   (HP AU)


「你沒事參加什麼三巫鬥法大賽啊。」四柱大床上散落著各式書籍與紙捲,作為黑尾的童年摯友兼軍師,不曉得幾點才能睡覺。研磨埋怨地說。

「你怎麼這樣講!」黑尾震驚地從大堆靠枕裡面起身。「我可是在給學校還有敝學院爭光欸!你知道史萊哲林已經幾百年沒有出過一個鬥士了嗎?」



✶ 53%  Milk Chocolate


研磨問他,小黑,這究竟是義理?還是本命呢?

黑尾發誓在那個瞬間他的心臟絕對暫停了,研磨面無表情地盯著他,彷彿只是在問他天氣如何又或是晚餐吃什麼,並不是他們是否要從一起長大的幼馴染邁向戀愛關係這樣嚴肅的話題。


在寂靜的仿若真空的一分鐘裡,黑尾也曾想過就這樣告白,但最後,黑尾沒有說。

黑尾投降了。因為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他在球場上被稱為狂人,但走出了體育館,他便不敢拿一聲中最珍貴的寶藏來當成賭注。




✵ 一番星



在晦暗的破曉中,孤爪研磨在黑尾鐵朗滿頭的黑裡,發現了第一根白髮。


他眨了眨眼,伸手去觸摸,那根頭髮在黑尾的頭頂,他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位置。那根白髮襯著黑就像是入夜裡的第一顆星,會令他想起東京老家的屋頂某場他們一起看過的流星雨,黑暗中把天空照亮的全都是死去的星,他們那時候卻太年輕,長大是遙遠的想像,生死交替是對他們來說是那麼樣的理所當然。他們朝著死亡許願,不能理解詩人為什麼要為了十六夜傷感,不能理解風樹的悲嘆,不能理解鳴噪的蟬時雨,直到時間終有一天追上他們。


想起從指尖流失的青春韶光,想起初次見面的那天。


孤爪研磨想著,真好,三年五年七年,十年、二十年,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都還在一起。








印量調查請链接


截止日期為07/31(三)23:59!擴散&填寫感謝!


评论
热度(19)

2019-07-27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