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ハイキュー!!】君にもっと近づきたい[瀨見白]

*HQ!!二次創作,瀨見英太X白布賢二郎。

*時間點在瀨見二年級、白布一年級結束時的春假;捏造白布的實家設定。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雖然說是戀人、但也並未到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程度。應該說除了那些所有人都知道的公眾情報外,還稍微知道了像是大約幾點就會熄燈就寢、喜歡的能量飲料是甚麼口味、短時間的存錢計畫是為了甚麼樣的目標這樣子的瑣事。

瀨見英太也會對於他跟白布賢二郎的交往進度感到焦急,但由於對象是白布、逼問可也不是甚麼好事,於是瀨見像是蒐集解謎的線索一般,在日常生活與閒聊之中一點一點獲取白布的點滴,每知道一件事、就像甚麼重要的寶物一樣捧在掌心,靠近胸口的位置。

 

好想,好想要更加的了解你。

 

 

那是發生在兩人交往還沒有很久的事。

確立了關係之後沒多久就迎來春假,為數不多的休息日第一天瀨見就被天童抓去了石卷。

「我要看假面超人!瀨見見也來啦!」天童這樣說著就買了兩人份的車票,好好先生瀨見雖然嘴上吐槽『你不是JUMP死忠派嗎』但還是沒有拒絕天童的邀約。一整天就跟著天童在市內打轉、幫興奮的隊友跟各式各樣的模型合照。

 

雖然瀨見並不是對漫畫特別有興趣的那種人,但石之森章太郎也算是他童年的一部分,瀨見順手拍了幾張著名角色的模型、連著有美麗玻璃窗花的石卷車站照片一起貼給了戀人。玩得非常愉快的天童善心大發的要請他的一日腳架瀨見吃飯,兩個人便跑到石卷市場用餐,裝了滿肚子魚料理的兩個人在回程途中,瀨見收到了白布的回覆。

 

賢二郎『跑去石卷怎麼不來找我。』

 

依稀記得白布的實家不在仙台,但由於白布不喜歡多談自己的私事,瀨見那時也便沒有過問。

 

Semi Eita『白布家在石卷嗎?』

賢二郎『松島』

Semi Eita『欸真的好近?!』

賢二郎『(抓癢的兔子貼圖)』

Semi Eita『還沒去過松島,那下次去找你玩吧』

賢二郎『(伸懶腰的兔子貼圖)』

 

稀鬆平常的閒聊那樣就結束了,瀨見卻一直將這件是惦在心上,過了兩天抽出空閒時間,瀨見便問白布、有空麼?好想見你。迫不及待收到回覆所以是打電話去的,明明是午後白布的聲音卻慵懶的像是賴在屋頂曬太陽的貓兒。

在睡覺嗎?瀨見笑著問,白布嘟噥著現在是假期啊──又沒有罵你的意思,瀨見說,只是想去見你。明天有空,白布隨即回應,他們約了隔天就要碰面。

 

瀨見還小的時候有去過松島、不過長大之後一直都沒有機會再去,從仙台搭車也不過就是四十分鐘上下的距離,白布叮囑他上車要通知自己,但瀨見想著要讓白布多睡一會,多坐了幾站才打給白布。

 

接起電話的戀人聲音又是懶散的,瀨見忍不住想著難道白布是那種放了假就會徹底疲軟的類型嗎?腦海裡自動描繪了白布睡到下午、面無表情穿著睡衣隨便弄點東西吃看著電視就又睡在沙發上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聽過一種說法是平日越是嚴謹認真的人、放起假越是頹廢。

 

自己與白布的交往算不上很久,兩人的認識也還留在比表層更深入一點的部分。一如瀨見不清楚白布的實家、如同他不知道白布放假的時候是甚麼模樣,白布寡言少語,瀨見只能一點一滴摸索,像個旅人倚賴手中幽微的燭光,想要探詢整個宇宙。

 

說著會在三十分鐘後到的瀨見因為不小心看錯時刻表,出乎意料的比預定早了二十分鐘抵達。傳訊息給白布後收到非常慌張的答覆,要前輩待在車站等待自己很快就會到了──看見素來冷靜的戀人驚慌的一面像是解鎖了某種限定成就,瀨見心情愉快地待在車站外的長椅上等候。

 

就連跟自己告白都神色冷靜咬字清晰的白布,一定不喜歡超出自己計畫或預想的事情吧?

瀨見對於告白這件事在同年齡的人中相對是經驗豐富的,無論是可愛的女孩子或與自己有著相同性別的男孩子,多了幾次後對他有意思的人多半在某個階段瀨見就能夠分辨,但唯有白布、只有白布,在告白之後、瀨見答應了之後,他仍舊感到不敢置信。

 

在兩個人單獨的二傳練習之後,從體育館回到宿舍的夜間路上。安靜而冷寂的東北深冬甚至聽不見一點點蟲鳴鳥叫,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瀨見因為笑話白布被後輩們畏懼著,而被白布以真是不好意思不像瀨見前輩那樣平易近人,上周不是還被女孩子告白嗎的事情來回擊。

 

「啊……你怎麼知道?」

瀨見汗顏,稍微感到一些尷尬,由於他的朋友們對於他受歡迎這件事通常持訕笑的態度(大多數來自於天童)因此講到受歡迎,瀨見困擾的情緒可能高過喜悅。

「她跟我同班,看到她午休時間哭哭啼啼所以稍微打聽了一下發生甚麼事。」

「啊……希望她不要太難過……」

瀨見苦惱地說,白布瞥了他一眼。

「前輩是怎麼說的?」

「啊、說了想先以球隊為主,暫時沒有談戀愛的打算。」

「這是真心話嗎?」

  • 一半一半吧……」

「另一半是甚麼?」

 

白布你是這麼八卦的類型嗎?面對後輩連番的攻勢,瀨見忍不住埋怨道,那個女孩付錢派你來打聽?白布哼了一聲。

「我在盡可愛後輩的職責啊,關心前輩的日常生活。」

 

瀨見嘆了口氣,白布語氣不甚銳利但表情明顯沒有要放過這個話題。

「沒有談戀愛的打算是實話,」

但要說理由,一半是球隊,另一半是目前片想的對象,似乎對他毫無興趣。

「對方肯定是個聰明又明理的正常人。」

「你甚麼意思白布!」

 

因為前輩的個性實在太殘念了──白布吞下這句話,轉而詢問瀨見為何這麼確定對方對他毫無興趣。

「別說興趣了我還覺得他應該討厭我吧……」

 

總是不給我好臉色、雖然本來就不是脾氣多好的人但是對我的時候特別的臉臭,聊天也常常被句點……對方也是個重視部活的人,既然無望那麼我也不要多想,專心的打排球吧。

「至少現在,每天可以看到他、可以跟他說點話,我就覺得很開心啦。」

 

宿舍就在眼前,瀨見結束了話題要去刷門禁卡,卻發現白布早已停下腳步,站在他身後駐足不前。

「白布?」

 

「──我的,片想對象,也應該很討厭我,我是這麼想的。」

白布這是在與他商量自己的感情狀況嗎──?瀨見錯愕著,白布又繼續說,我對他來說應該是個麻煩的存在吧,總是讓他煩心、讓他生氣,對方也許想著,我不在就好了。

 

「白布……」

「但是我不會像瀨見前輩一樣甘心只是看著就好了,就算覺得不可能、就算可能會更加被討厭、連試都不試就放棄我做不到。」

 

白布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鼓勵他嗎?瀨見開口想說話,卻又隨即被白布打斷。白布那時的神情讓瀨見想到困獸最後的纏鬥、想到DUCE之際卻必須發球的某個球員的神情、白布說出口之前,瀨見就已經知道他要說甚麼了。

 

「瀨見前輩,我喜歡你。」

 

 

白布在二十分鐘後匆匆趕到,髮絲稍嫌凌亂,戴著眼鏡、半張臉蛋都被圍在圍巾下面。瀨見想,白布的私服果然很好看。

「前輩明明說三十分鐘的……」

面對戀人的抱怨,瀨見笑了摸摸白布的頭,說著對不起、我看錯時間了嘛。像白布這樣子嚴謹的人,肯定會對遲到這件事非常介意。

 

在觀光船上瀨見像白布問起眼鏡的事情,白布聳聳肩說沒甚麼,只是弱視罷了,平常也沒甚麼影響,只有讀書或使用3C產品的時候會戴一下。

「是嘛……」

對於白布的事情還有諸多的不瞭解,畢竟過去一年多他們沒有甚麼談心的機會、白布也不是那種會將個人情報掛在嘴上的類型。瀨見知道白布畢業的中學是哪間、知道他喜歡的食物,知道他慣用的戰術與擅長的科目,但瀨見不知道白布有弱視、不知道他的實家在松島,不知道白布有沒有喜歡的服裝品牌,也不知道他假日的時候都在做些甚麼事。

 

「怎麼?」

「沒有,白布很適合眼鏡,戴起來很好看。」

白布哼了一聲,害羞的時候白布總是傾向這樣子表達。

「瀨見前輩的視力很好吧?」

「是啊、健健康康的1.0。」

「但是看不見的事情卻有很多呢。」

「喂白布你甚麼意思!」

 

 

告白的那個冬夜瀨見對著白布說太冷了我們進去說,白布卻如同鐵了心不得到瀨見的回答就不肯移動半步,瀨見遂奔向前,解下脖子上的圍巾一把將白布攬進懷裡。

「白布這個孩子、為什麼總是這樣呢──」

「不可愛也不坦率真的是很抱歉。」

「你又要這樣說──」

 

白布向他告白了,連一絲猶疑也沒有雲淡風輕的彷彿是在轉告監督的訓練菜單。瀨見前輩、我喜歡你,一直都喜歡著。如果是我的話,可以讓前輩打消只專心在部活上的念頭嗎?

片想原來是兩片想嗎?瀨見的腦內運轉簡直要跟不上事情發展的速度,心儀已久的後輩向自己告白了,瀨見與白布都認為自己被對方討厭、但事實上他們誰也不知道的相戀著。

 

「白布為什麼可以這麼乾脆的說出這麼讓人害羞的話啊……」

「才沒有乾脆,」

白布抓起瀨見的手,緊緊按在左邊胸膛上,怦咚怦咚的心跳彷彿可以撼動瀨見整個人,彷若夏日花火的響亮聲音將那個嚴寒的冬夜一瞬間照得璀璨。

 

 

下船後案內所附近有許多海鮮燒烤的攤販,白布拉著瀨見的手去了他最喜歡的那間,說做為遲到的賠禮要瀨見隨意點餐。

「啊?不用啦、又不是白布的問題,是我自己看錯時──唉唷!」

白布毫不留情往瀨見腰間狠狠擰了一把。

「別話那麼多,要吃甚麼?」

瀨見於是得到一份烤牡蠣以及對戀人的強勢感到小鹿亂撞的情緒,還有腰上傳來的疼痛,白布可真是完全沒有對他手下留情。

 

午餐過後兩個人牽手過了透橋、在五大堂參觀完後就有點不知去處,白布稍微抱歉的說松島這裡除了看看風景建築也沒有甚麼有趣的了。要前輩跑一趟結果沒甚麼真的很不好意思,瀨見連忙摟著白布認真的說自己是想見他才來的,只要跟白布在一起去哪裡都好。白布看著正經的只差沒有起誓的戀人,眨眨眼睛問:「前輩要來我家嗎?」

 

「欸?」

「哪裡都可以的話,還是要到我家來?」

 

白布的家離車站走路要十五分鐘、搭公車的話三站就會到了。瀨見在公車上一面跟白布閒聊,一邊難掩慌張的在LINE上跟天童匯報進度。

 

Semi Eita「白布邀我去他家?!」

 

被曬了一早上恩愛的天童只回了他一個保險套的圖片,害瀨見差點將手機摔出去。

 

「家裡沒人,前輩就隨意吧。」

白布家是兩層樓的洋式建築,一邊解釋著是母親喜歡的風格一邊領著瀨見上了二樓,白布的房間在角落,午後的採光灑滿整個房間,如瀨見所想像是乾淨整齊的房間,除了幾件看起來像是睡衣的衣服凌亂的扔在地上,大概是今早趕著赴約才隨手扔下的。

 

白布拿了飲料上樓,問瀨見有沒有想做甚麼,瀨見一邊想著天童傳來的那張保險套圖片一邊心虛說了沒有,甚麼都好。沒想到白布用一個壓抑的期待語氣說他買了日本青年隊的配信影片──心情頗複雜的瀨見跟著白布一起窩在床上用筆記型電腦看比賽,白布神情平淡卻眼神閃亮,瀨見沒一會又因為白布明顯快樂的容顏而忍不住彎起嘴角。明明就是這麼好看的一個人,為什麼總要皺著臉蛋呢。

 

看完比賽後白布大呼一口氣,將電腦擺到床邊後帶著難掩的興奮情緒整個人撲進了瀨見的懷裡。瀨見理當的被嚇了一大跳,實際上白布剛剛就因為在關鍵時刻會下意識摟住瀨見的手臂而讓瀨見沒辦法完全專注在比賽上。瀨見輕輕撫摸白布柔軟的髮絲,聽見戀人悶悶的聲音:「好想贏球。」

「今年好好加油啊,想要跟若利一起拿冠軍,只剩下一年了喔。」

「瀨見前輩。」

「啊?」

白布從瀨見懷裡抬起頭來。

「是想要跟瀨見前輩一起。」

 

瀨見忍不住吻了他。

身體的反應比大腦還要快,低下頭就吻了懷裡的人兒。他感受到白布輕輕一顫,然後就伸手將自己抱得更緊。

白布一向心思細膩、將戀人邀進家門,在床上廝磨翻滾,瀨見應該也能作為另外一種解讀吧?

 

對於白布的諸多事情瀨見都還不是很清楚,瀨見不知道白布的父母是怎麼樣的人、不知道他中學時期的人際關係,瀨見也不知道他是第幾個讓白布因為遲到赴約而慌張的人、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唯一那個有幸進入白布房間的人;但他知道白布在假日就會懶散、知道白布在結緣橋上會主動牽他的手,瀨見也知道白布比他以為的更加喜歡他,瀨見也知道白布的床單是淺淺灰色的底配上淡棕色的條紋,瀨見忽然明白了那是他頭髮的顏色。

 

與世界上的很多戀人相比,他們也許不是透徹的了解著彼此,互動中還充滿了臆測與推算,但是這些也都不影響他們相愛,性格上的差異、對彼此的淺薄認識,都是織構愛戀的要素、零散破碎的片段不停的相依與堆疊,終究會成為一個難以想像的美麗戀愛故事。

 

在褪去白布的衣服之際,瀨見輕聲在他耳邊說。

「下次,換白布來我家玩吧。」

我想要更加的了解你。與此同時,我也希望你更加了解我。

 

 

 

 

 

──

 

 

 

 

 

瀨見白日快樂!!!!!

電腦在整點自動關機超崩潰、先趕發,後記在噗浪

請跟我聊瀨見白!!!



其實這篇蠻多都是我跟我的搭檔白布出去玩的時候發生的事XDDD

這篇其實本來是情人節要發的但是因為我那天跑去拍白鳥澤所以寫不完嘻嘻

而且那天我們躺在床上討論拍遊樂園私服瀨見白那天的事

我「我不知道我要穿甚麼」

啾「我也不知道……我可以穿我拍牛島白布那天的衣服跟你出去嗎」

我「(跳起來)??!!!不可以!!!」

太綠了瀨見英太!!!!!


评论(12)
热度(33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