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罐子 —

【ヒロアカ】歲時路 | 未來[轟夫婦]



*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二次創作,轟家夫婦。

*公開CWT46印製的聯合無料,過去現在未來三部曲中的未來篇,部分捏造設定請注意。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用!




轟冬美大包小包地回到家後遍尋不著母親的身影,老家佔地廣大,當急著找某人時真的備感煎熬、自己東奔西走的同時自己要找尋的對象也可能正持續的移動,東廂沒有、西廂也沒見到人,冬美嘆了口氣放棄,直接往書房走去。

末夏的天氣已經沒有那樣的燥熱,從走廊另一端就可以依稀聞見薰香的味道,鳩居堂的六種薰物是上回弟弟去京都出差買回來給母親的禮物,出自百年老舖的工藝一點燃就覺得心靈都獲得了某種平靜,父親現在應該在書房裡吧。

房門並未拉上,冬美逕自把頭探進去。

「爸──你有看到媽──啊!」

 

轟炎司皺起眉頭噓了女兒一聲,然後自以為很小聲地說:「幹嘛?」

「沒有啦沒有啦,」冬美放低音量,「我本來在找媽媽──」

「找她做甚麼?」

「不是要緊的事,我晚點再跟她說就好了。」

冬美揮揮手說著就退出房間,轟炎司既被打擾又沒有得到合理解釋不免一臉不悅,但低頭一看枕著自己大腿睡著的妻子並未被吵醒,也就聳聳肩不打算計較。

 

明天就要出發去九州的英雄預備學校擔任特邀講師,轟炎司今天明明就是休假中卻不得不先著手準備相關資料,妻子深知他對這類工作的興趣與耐性向來不高,才會午飯後就一直陪在他身邊。因為個性的緣故妻子的體溫總是很低,睡倒在他腿上的時候整個人都散發著舒服的低溫,連帶著他因工作而生的燥熱都被撫平。

 

他將最後的資料整理完放到一邊,手輕輕拂上妻子的面頰。結縭已經數十個春秋,歲月雖然在妻子臉上爬過痕跡、卻一點沒減當年穿著白無垢嫁進他懷中那個美麗少女的姿色──無論經過多久、他所選的這個妻子都是最好的。

 

「──哎……?」

懷裡的麗人卻輕輕發出呢喃,睜開了眼睛。

「哎呀?我甚麼時候睡著了呀?」

「沒關係,會累就再睡一下吧。」轟炎司說,妻子卻還是坐起身來。

「不,呀,這麼晚了,再不起來會來不及做晚飯的。」

「叫冬美做也可以啊。」這個爸爸立刻把家事推給大女兒,做媽媽的卻笑著拒絕。

「不──行,炎司さん明天就要出差了吧?今天要好好幫你做飯才行。」

轟炎司雖然還想說甚麼,但妻子的笑臉以及說出的話語殺傷力難以估量,只好要他不要太累,隨便吃吃就可以了。

 

結果妻子跟女兒一起弄了一桌的菜,明明今天就只有他們三人在家吃晚飯,妻子卻慎重其事的擺了整套的餐具。轟炎司一直到開始吃飯後沒多久,才知道妻子一整天的溫順與討他歡心,都別有目的。

 

「爸,」冬美提著筷子夾了兩口菜,放到碗裡以後又擱下筷子,開口喊他,一臉欲言又止。

「嗯?怎麼回事?」

「就是那個,等你這次工作結束以後的那個周末,焦凍剛好也休假。」

「然後呢?」

「大家都會在,全家人。」

「所以?」

「我想……我想帶男朋友回來吃個飯。」

 

轟炎司還來不及講話,妻子的手就不動聲色的從衣襬伸進去輕撫他的背脊,冰得透心涼。

「……冬美,你甚麼時候交的男朋友?」轟炎司只得好聲好氣又咬牙切齒的問。

「兩年多了。」

「怎麼都沒講?」早知道就派人盯緊他的寶貝大女兒。

「那時候爸你很忙啊,想說不要再讓你分心了,」冬美一面感念母親的助攻,一面覺得這些年下來父親暴躁的脾氣好像也有些好轉。「而且焦凍說告訴你的話你一定會大爆炸。」

這倒是真的,實際上他現在也還是很想爆炸,不過念在他結霜的後背,還是等看過到底是哪個混帳以後再決定要怎麼辦吧。

 

「我知道了,那就下個周末請他來家裡吧。」

「好!謝謝爸爸。」

冬美大吁了一口氣,懸在心上好一陣子的大事終於覺得輕鬆一半。

 

 

洗完澡後要就寢還太早,轟炎司坐在廊下,回過神來就聞到盛夏芙蕖的香,妻子不知道甚麼時候燃了薰物,端著托盤坐到他身邊。

 

「要喝一點嗎?比較好睡哦。」

托盤上的是兩個杯子,還有一個裝滿冰塊的小木桶,裡面鎮著一支白葡萄酒。

「啊啊,好。」

 

轟炎司喝了兩杯就將妻子摟進懷裡,略帶埋怨地問:「妳早就知道了?」

「當然,我是媽媽嘛。」妻子笑得開懷,雖是說了要陪他喝,但轟炎司知道妻子不擅洋酒,接過杯子無言地幫妻子全喝了。

 

「為什麼不告訴我?」

「做爸爸的都會對女兒的男朋友有敵意嘛。」

「那種來路不明的小子誰都會介意啊!」

「哎呀,冬美都這麼大了,沒有問題的啦。而且,」妻子的笑臉有著一抹可愛的狡詰。「誰敢找大英雄安德瓦的女兒麻煩呢。」

「哼。」

雖然表面不領情、但這種奉承總是相當受用。


 

「時間好快,冬美也要結婚了呢。」

「會不會結還不知道呢!」轟炎司立刻馬上駁斥,他的女兒還很小!還不是談結婚的年紀!他甚至還記得妻子那一天告訴他自己懷了第二胎,也記得知曉性別的那天,當然更不會忘記冬美出生的日子。懷中的女兒是那樣嬌軟幼小,而後他的家庭四分五裂之時,也是這個女兒陪伴在身邊,度過那些風雨的歲月。想到那些往事,他忍不住將懷裡的髮妻摟的更緊。妻子不知道他的想法,還以為他依然在為了女兒對象的話題泱泱不樂。

 

「好啦好啦,大英雄安德瓦不可以這麼氣量狹小喔!」妻子笑著捏捏他的手。「冬美已經比當初的我們還要晚好幾年了呢!」

 

是啊,轟炎司如現在的冬美這個年紀的時候確實是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太早踏入婚姻、沒有做好準備,既不是個好丈夫也不是個好父親。雖然多年以後已經與妻子還有孩子和解,往事卻無法一筆勾銷,他只希望冬美不要踏上與他同樣艱困的道路。

 

「──我想,等之後孩子們都成家立業了以後,」懷中的妻抬頭看他,他也螢上妻子的目光。「我是想說也許,我們兩個,就一起去哪裡走走吧。」

雖然過去無法抹消、但仍舊想要彌補錯失了的兩人時間。

「好啊。」妻子這樣笑著答應。

 

薰物在此刻燃盡。

 





--




如題是與調調猛依共同合作的無料,第一篇的小英雄就是寫玻璃渣夫妻。

事實上我已經忘記怎麼會喜歡上這對滿是玻璃渣(對甚至不是糖裡有玻璃渣而是實打實的全都是玻璃渣)的夫妻,我只希望他們能幸福

平哥,我真的很想看轟家大和解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看媽用個性甩安德瓦巴掌


BTW生日快樂安德瓦,雖然我沒有很希望你快樂(幹




過去篇

https://sawanoi.lofter.com/post/311e09_10d9d34f

現在篇

https://hasaku.lofter.com/post/32221b_10da0032

评论(5)
热度(58)